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简报
上本一线落榜3049人 不服调剂成退档最大风险
来源:政务动态 -- 教育厅 日期:2010-07-23    [字体显示:  小 ]

   今年福建省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志愿填报时间截至7月23日18时止。省高招办昨日消息说,在刚刚结束的本一批录取中,仍有个别高分考生因为不服从专业调剂导致退档,又不愿意填报征求志愿,至今仍未被录取。

   其中,理科高分落榜考生为630多分,志愿报考北大医A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文科高分落榜考生为610多分,志愿报A考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业,这两位考生均因投档后不服从专业调剂导致退档,B、C、D志愿同时落空。据了解,目前文史、理工类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均无法“一档多投”,因此,在分数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不服从专业调剂就成为考生填报平行志愿的最大风险。

   据统计,本一批录取结束后,在本一线上可投但未被录取的文史类考生还有539人、理工类考生还有2510人,均因为考生个人选择原因落榜,但这些考生如果填报本二批高校将是最有力的竞争者。有关人士提醒正在填报本二批和本三批院校志愿的考生,尽量参考去年院校录取的平均分,对照本人的分数选择实力相当的院校志愿,同时尽量服从专业调剂,避免退档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