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探讨
考生如何处置高考偶发事件
来源:招生办 日期:2010-06-06    [字体显示:  小 ]

考生如何处置高考偶发事件

本篇文章来源于 福建省教育厅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考生在参加高考时,如遇到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或分发到的试卷字迹不清等情况,对于这些考场的偶发事件该如何处置?昨日,就此问题采访了招考办负责人。

     准考证丢失可补办

 

  在高考应试中,考生忘记带准考证或身份证以及身份证过期,如没有特殊理由,禁止考生入场考试。如有特殊情况的,可先验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先进考场应考,并要求考生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或身份证送到。在确认考生确实丢失准考证或身份证后,由考生书面说明情况并向考区高招办或公安局申请补办准考证或身份证证明。

 

  试卷损坏可申请更换

 

  开考后,考生发现试卷或答题卡有重印、漏印或缺少试卷,可通过机动监考员报告主考,申请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考生无意弄脏或损坏试卷、答题卡,可申请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但因此而耽误的考试时间不予补足。

 

  外语听力不清重新放音

 

  外语听力考试进行期间,听力磁带无声或放音含糊不清,监考员要记录出现问题时的题目序号,及时报告主考,立即启用备用听力磁带。重新放音时,原则上应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同时,及时请示考区主任和省高招办,申请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突发病治疗考试可延30

 

  在应试中,考生如发生晕场、疾病等情况,要通过机动监考员报告主考,采取就地治疗或送至就近医院隔离治疗。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鼓励其坚持考试,难以坚持者,劝其退场治疗。治疗后考生仍愿意坚持考试的,延长考试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治疗时间超过30分钟的应说服其停考,治疗期间应有两人以上工作人员陪同,且应寸步不离。

 

  特殊病因上厕所须申请

 

  考试中途考生提出要上厕所,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试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场继续考试;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应通过机动监考员及时报告主考,指派两名同性机动监考员随其前往,但应寸步不离。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