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师职称考试
于组织我县中小学教师报考2013年上半年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的通知
日期:2013-03-21    [字体显示:  小 ]

上杭县教育局文件

 

杭教〔2013130

                     签发:王如信

                              

 

关于组织我县中小学教师报考2013年上半年教师

教育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的通知

 

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校),县直各校(园):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通知精神,2013年上半年我县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将于2013518日至22日,在上杭四中举行。为认真、及时做好我县中小学教师报考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全县参评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截止2013年男55周岁以下、女50周岁以下,已完成52学时的校本培训学习任务,在学校组织的考试中取得合格以上成绩的在职中小学教师均属报考对象。由于在2012年考试中城区教师均已报考,此次报考的对象重点在农村学校(到城区学校交流的农村学校教师原则上回原任教学校报考),少数缺考、补考或漏报的城区中小学教师也可报考。全县中小学校报考人数详见“2013年上半年上杭县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报考人数安排表”(附件1)。

二、免考、缓考对象

根据闽教人[2009]65号文件精神,我县幼儿园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暂不参加考试;教育技术专业大专及以上毕业的教师可不参加中小学教师教育能力培训和水平考试。

凡参加过“英特尔R未来教育”教师培训项目(核心课程7.0版本以下教材),并取得结业合格证书者,可认同获得教育技术能力(教学人员)初级等级证书;凡2006年以后接受“英特尔R未来教育”教师培训项目(核心课程7.0及以上版本教材)培训,并取得合格证书者,认同已参加教育技术能力(教学人员)中级培训,以上教师均不需参加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水平初级考试。

 

中小学体育教师因考试没有相应的开考科目暂不参加考试。

上述免考或缓考对象,及截至2013年男55周岁以上、女50周岁以上教师,如果要求参加本专业或相关学科考试的也欢迎报考。

三、报考时间

20134525日。

四、报考方式

1.采用网上集体报名方式,具体报名的流程、手续、日期见“网上报名流程图”(附件2)。

2.为使报考工作有序、快捷、正确,各校均采取集体报名与考生个人协助相结合的方式。中学以学校为单位,小学以中心小学(中心校)为单位,选派2012年下半年曾参加过县级业务培训责任心强、信息技术水平高,熟练掌握电子摄像技术的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预约好报考对象,在其配合下(进行电子摄像、填写个人身份及报考信息、选择考试科目等)保质保量完成报考工作。

3.各校必须在连续的5天内结束报考工作(45日至25日任意连续的5天,但要避开双休日),并在报考的第5天到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接受报名资格审核,上交考生签名的报名表及与报名表一一对应、符合要求的电子摄像文件。电子摄像文件一定要认真检查,责任到人,防止出错(姓名用字出错、身份证号出错、文件格式命名出错等)。电子摄像文件发送的邮箱为:635029828@qq.com,电子摄像有关要求见附件3

五、报考收费

1.考试的报考费为90/人。凡我县中小学教师参加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考试,取得初级合格证书者,县局全额奖励报考费,一人仅限一次。各校要相应出台考试奖励措施,鼓励教师提高素质,取得相应等级证书。

2.缴费采用转账方式。为避免报考信息失效,各校报考工作一结束,(即报考的第5天)应指派专人,以学校为单位,随带缴费名单统一办理报考费的转账手续。转账户名: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帐号:1410030109022000457,开户行:上杭县工行。缴费名单交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

六、注意事项

1.各校校长要高度重视报考工作。由于我县将于2013年上半年基本结束考试,各校要珍惜机会,积极、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及时成立相关机构,选派专人细致、全面做好报考工作。

2.要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校本培训和复习迎考工作。各校要以杭教〔2011503、杭教〔2012101号文件为依据,质量至上,真抓实干,要杜绝以会代训、放羊式自学等敷衍了事的培训,要强化有效培训,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内容、定培训方式、定约束机制,有的放矢、优化培训。要充分发挥本校已参加考试取得合格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能者为师,共同提高。确保报考教师人人有质量完成52学时学习任务,在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中取得合格成绩,最大限度提高上半年考试各校的与考率、及格率。

3.上级主管部门即将出台文件,规定中小学教师取得教师教育技术水平等级证书成为教师上岗的必要条件和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重要依据。

4.报考事宜咨询电话:上杭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3841486

 

附件:

1.2013年上半年上杭县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报考人数安排表

2.网上报名流程表

3.电子摄像注意事项

 

 

 

 

                  上杭县教育局

                 2013320

 

 

 

 

 

 

 

主题词:中小学教师 教育技术能力 报考 考试 通知

                                

抄 送:县教育督导室、县教师进修学校,本局各股站室、领导,

存档。

                              

 打字:陈晓芳               校对:吴开雄

附件1

2013年上半年上杭县中小学教师教育

技术能力考试(教学人员·初级)报考人数安排表

中学

小学

学校

报考人数

学校

报考人数

湖洋中学

19

临江城东小学

6

中都中学

6

湖洋中小

46

下都中学

4

中都中小

14

庐丰中学

40

下都中小

4

明强中学

33

庐丰中小

19

稔田中学

20

蓝溪中小

14

茶地中学

1

稔田中小

30

太拔中学

27

茶地中小

18

溪口中学

4

溪口中小

36

白砂中学

26

太拔中小

30

蛟洋中学

25

泮境中小

12

古田中学

45

白砂中小

39

旧县中学

10

蛟洋中小

66

才溪中学

42

古田中小

33

通贤中学

17

步云中小

9

南阳中学

24

旧县中小

64

龙田中学

23

才溪中小

42

官庄中学

20

通贤中小

38

实践基地

1

南阳中小

88

实验中学

14

官庄中小

38

上杭三中

24

珊瑚中小

12

上杭二中

12

临城中小

11

上杭五中

2

临江西小

1

上杭四中

1

进修学校

22

:表中人数均根据各校上报人数安排,如有变动,请及时电告进校培训处,以便调整。

 


  


电子摄像注意事项

 

1、考生照片规格要求及相片处理方法、考生照片采集的拍照环境及照片规格要求请登录www.ntet.cn网站查看“考务管理”下方“考点服务”相关内容。

2、像片文件命名:证件号+姓名,如362624198001010011+张三·jpg(姓名格式应与网上报考时填写的姓名格式一致,否则文件无效。如像片文件名中的姓名李×,网上报考时填写姓名也应是李×,而不应该是李 ×,因为中间空了一格。)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