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网上填报志愿牢记十步骤 需在规定时间内填报
来源:政务动态 -- 教育厅 日期:2010-06-16    [字体显示:  小 ]
   日前,省高招办提醒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按十步骤。具体包括认真阅读招生计划;填写志愿样表;登录指定网页;输入账号、密码、考生号等相关验证信息;阅读考生须知;修改密码;填报志愿;检查核对;提交保存志愿信息;退出填报志愿系统。

  十个操作步骤一个也不能少

  考生要登录福建招考在线网站进行填报,账号和密码为考生报名时候申请并设置的。填报志愿时考生选择要填报的批次进入填报页面,按志愿样表上的院校代号和专业代号填到志愿栏内,千万不要错栏错位。仔细核实显示的学校和专业是不是你想要填报的,如果不是,或出现红色字体提示的“无效院校”或“无效专业”就说明填错了代号,则一定要按正确的代号更正。

  考生检查志愿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保存”按钮,只有点击了“提交保存”按钮,填报的志愿信息才会存储到网报系统中;不点击的话,志愿信息就保存不了,等于没有填报志愿。 保存好以后,再填报其他批次志愿。考生把需要填报的志愿全部填报完毕后,查看相关志愿填报情况,检查志愿是否完整准确。如果没有问题了,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安全退出”按钮,退出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同时关闭浏览器。

  省高招办强调,网上填报志愿十个操作步骤一个也不能少。

  未在规定时间填报将被视为放弃

  我省对今年高招各批次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均有时间规定,若考生不在规定时间上网填报则被视为放弃填报志愿。

  省高招办建议考生及早上网填报,不要集中在最后1天才填报,更不要在网报截止时间之前几小时集中填报志愿或修改志愿。根据规定,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受次数限制上网填报或修改,网上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均为截止日当天18:00,到时系统将关闭网上填报功能,也就不能再填报或修改。考生每次上网填报志愿有时限规定,每次登录网报系统后填报时间为30分钟,应在30分钟内完成志愿填报,若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退出。如果考生还要填报或修改,可以在15分钟后再次登录网报系统。

  考生一定要记住“提交保存”和“安全退出”,避免密码或志愿被他人篡改。为确保志愿填报无误,省高招办建议考生最好再次登录网报系统,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