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关于做好上杭县2021年中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上杭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2021-04-26    [字体显示:  小 ]

关于做好上杭县2021年中考录取照顾资格申报及审核工作的通知

 

各完(初)中:

根据《龙岩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调整高中阶段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照顾加分项目和分值的通知(岩招委〔20219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考试享受录取照顾政策资格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材料申报和资格审核

(一)材料申报

符合岩招委〔20219号文件录取照顾条件的考生,应在2021428日前向报考所在学校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并填写《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见附件1),少数民族考生申请享受中考录取照顾政策还须填报《2021年龙岩市少数民族考生享受中考照顾政策资格审核申请表》(见附件2,以下称《资格审核申请表》),逾期不予受理。

(二)资格审核

1.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加分照顾资格审核

考生本人提出申请,见义勇为管理部门审核认定、提供相应的材料和依据,并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按时提交到县招生办核验。

2.民族乡少数民族考生加分照顾资格审核

少数民族考生初中阶段须在我县2个民族乡(上杭县庐丰乡、官庄乡)具有3年完整户籍,且在户籍所在县学校具有3学年完整学籍,并有连续3学年的实际就读经历,享受3分的加分照顾。其中:

3年完整户籍”:指考生初中阶段具有享受中考加分录取照顾政策区域内(上杭县庐丰乡、官庄乡)连续完整3年以上户籍(时间截止至中考当年630日)。

3年完整学籍”:指考生所就读初中阶段学校的学籍从入学之日至毕业,均在考生符合享受中考加分录取照顾政策的户籍所在县初中阶段学校,并有连续完整的3个学年学籍。

“连续3学年的实际就读经历”:指考生在“3学年完整学籍”的初中学校实际就读连续3个学年。

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公安、民族宗教、教育行政部门审核认定、提供相应的材料和依据,并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由学校汇总统一提交到县招生办核验。各有关部门和学校应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申请考生的资格审核。教育行政学籍管理部门组织对《资格审核申请表》中考生的初中阶段学籍实际就读和户籍等相关情况的进行审核,在审核考生户籍情况时如发现考生户籍情况变动异常,可移送县公安局核实。审核好《资格审核申请表》再统一登记造册,并将填写好的《2021年龙岩市少数民族享受中考照顾加分政策资格审核花名册》(见附件3)送县民族宗教事务主管部门审核考生少数民族成份。

3.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加分照顾资格审核

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卫健部门审核认定、提供相应的材料和依据,并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按时提交到县招生办核验。

4.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加分照顾资格审核

考生提出书面申请,部队、应急管理部门审核认定、提供相应材料和依据,并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按时提交到县招生办核验。县招生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或省应急管理厅共同审核确认的名单进行确认

5.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加分照顾资格审核

考生提出书面申请,公安部门审核认定、提供相应材料和依据,并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按时提交到县招生办核验,县招生办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共同确认的名单进行确认

6.同等优先照顾录取考生资格审核

考生本人提出申请,应急、民族宗教、台港澳办以及其他相关部门审核认定、提供相应的材料和依据,并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按时提交到所在县招生办核验。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录取加分照顾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加强领导,指定工作责任心强、熟悉业务的在职在编人员做好申报考生的资格审核,确保录取加分照顾资格审核公平、公正并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二)及时公示县招生办将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名单及有关信息在县教育局网站及公告栏公示10个工作日,并同时将公示名单返回考生所在学校,由学校按规定分别在考生所在的班级及全校公示10个工作日。县、校、班级公示统一使用《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情况公示表》(见附件4)。经公示无异议后,县招生办将在530日前将本辖区《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花名册》(见附件5)汇总上报龙岩市招考办。市招考办按规定将“注意录取”考生名单在龙岩市教育局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所有公示无异议的考生才可获得相关项目的加分。

三、数据上报

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名单经市、县、学校、班级四级公示无异议后,由县招生办在510日前将符合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注意录取”信息导入招生录取平台,并将“注意录取”信息刻录成光盘[须有县招生办主任、招生监察组、经办人签名密封]上报市招考办存档。

  附件:

  1.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登记表

2.2021年龙岩市少数民族考生享受中考照顾政策资格审核申请表

3.2021年龙岩市少数民族考生享受中考录取照顾政策资格审核花名册

    4.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情况公示表

   5.2021年龙岩市中招“注意录取”考生花名册

                  

 

        上杭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21420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