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龙岩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龙岩市中考体育考试有关缓考、免考的规定
来源:龙岩市教育局 日期:2022-03-29    [字体显示:  小 ]

龙岩市教育局关于2022年龙岩市中考体育考试

有关缓考、免考的规定

 

所有考生均应参加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考试。有以下情形的,可以申请缓考或免考体育中考实践考试:

(一)缓考

1.在体育中考实践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意外情况,经考场主考签字批准,允许该项目当场补考1次。如无法当场补考,经考生申请、主考签字批准并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该生可予以缓考,已考项目成绩无效,考试成绩以缓考成绩为准。

2.考生因临时伤病或考生因意外伤害及其它特殊原因(如女生例假等)不能按时参加体育中考实践考试的,由考生所在学校出具证明,按程序批准并由当地教育局备案,可准予缓考。考生只允许缓考1次,缓考时考生原则上不得改变原先选定的选考项目,但因特定部位受伤致使原考试项目无法进行的,除必考项目不得更换外,经主考同意后可以更换选考项目。

缓考时间由各县(市、区)自行确定。

(二)免考

第一类:因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经县(市、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可以免考。该类考生体育中考实践考试成绩以当年该生所在县(市、区)全体参加体育中考实践考试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成绩的平均分计算,四舍五入后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

第二类:患有严重疾病、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以及长期〔一般为初三学年第一学期(2021915日之前)〕申请免修体育课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局审核批准后,可以免考实践考试。该类考生体育中考实践考试成绩以当年该生所在县(市、区)参加体育中考实践考试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体育中考实践考试成绩的平均分的80%计算,四舍五入后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

第三类:除第一类、第二类以外其它原因申请并获批准免考的考生列入该类〔如:考生在体育中考实践考试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无法参加缓考,或缓考时在考试过程中确实因身体原因无法完成全部项目考试,考生提出免考申请后经现场医疗团队和仲裁工作组确认批准,可按免考处理(缓考过程中发生意外又未当场提出免考申请的,已考成绩有效,未完成的项目计0分)。该类考生成绩以当年该生所在县(市、区)参加体育中考实践考试考生(不含缺考、免考的考生)的体育中考实践考试成绩的平均分的60%计算,四舍五入后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

申请缓考、免考体育中考实践考试项目的学生均应填写《龙岩市体育中考实践考试免试、缓试申请表》(见附件)。申请免考的学生,还需要提供残疾证原件,或县级以上医院病历、检验报告单、医院就诊发票等原件。原件需要取回的,在交县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验后,复印件由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备查。其中第三类申请免考学生,系在缓考前申请免考的,由所在学校将名单报县(市、区)教育局审批,同时由学校在校内对拟报批免考的学生名单公示5天;系缓考过程中发生意外申请免考的,应经现场医疗团队和仲裁工作组确认批准,考试后由学校在校内对免考实践项目的学生名单公示5天。以上公示均应同时公布市、县(市、区)两级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举报电话。

所有考生的免考材料全部进入其考生档案。

(三)缺考

   凡无故缺考的项目,均以0分计,不得补考。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