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上杭一中2022年非艺术、体育学科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上杭县第一中学 日期:2022-05-09    [字体显示:  小 ]

上杭一中2022年非艺术、体育学科自主招生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需要,根据《龙岩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关于做好龙岩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含五年制高职)招生工作的通知》(岩招委)〔20226号)和《龙岩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2年龙岩市高中学校非艺术、体育学科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岩教综〔202250号)文件精神, 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名额:面向上杭县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16人以内(含16人)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上杭县三年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具有数学等基础学科拔尖创新潜质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即参加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或经教育行政部门授权组织)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学科素养竞赛中获得省二等奖及以上、市一等奖,其中信息技术竞赛须为中国计算机学会或福建省计算机学会举办获得省二等奖及以上)

3.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为优秀等级。

三、报名与考核

(一)报名

1.实行网上报名,自此文发布之日起即可报名,请登录上杭一中网站http://www.fjsshyz.cn下载报名表,填写的报名表及获奖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等报名材料于525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寄上杭一中教务处游美琴老师收。

2.考生只能从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个学科中选择一门学科参加自主招生。

咨询电话:邱老师:13507533272    彭老师:13859552002

(二)确定考核名单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根据公布的招生方案对报名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确定参加上杭一中综合考核的学生名单,并将名单择日在上杭一中网站http://www.fjsshyz.cn公布并电话通知考生(家长)。

(三)综合考核

学校结合考生综合表现评价,对考生综合素质、学业成绩、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等发展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考核,同时对所报自主招生学科进行学科素养测试。

四、实施办法

(一)学科素养测试考核办法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按时参加所报自主招生学科的测试,侧重考查考生学科特长、创新潜质。

1)测试形式:闭卷笔试

2)测试内容:

数学学科素养测试(分值100分,测试时长120分钟)

物理学科素养测试(分值100分,测试时长120分钟)

化学学科素养测试(分值100分,测试时长120分钟)

生物学科素养测试(分值100分,测试时长120分钟)

信息技术学科素养测试(分值100分,测试时长120分钟)

3)测试时间:2022628(星期二)

4)测试地点:上杭一中科学楼三楼、四楼

5)学生凭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自主招生学科素养测试

(二)录取办法

1.学科素养测试成绩须≥60分,按学科素养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预录取,其中数学4人以内(含4人)、物理4人以内(含4人)、化学3人以内(含3人)、生物3人以内(含3人)、信息技术2人以内(含2人),学科间招生名额不得调剂。如遇学科素养测试达到计划数的上限且同分,先予预录取,然后依次依据中考原始总分、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成绩的高低,确定录取。

2.我校将预录取的学生名单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无异议后,向县、市教育局报备。待中考成绩公布后,将公示后符合录取条件的学生正式名单报县、市教育局审批。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各批次的录取。

3.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的资格生须参加625—27日的全省统一中考,中考成绩投档总分须达到650分及以上,否则取消其自主招生录取资格;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填报志愿,参加各批次的录取。

4.我校非艺术、体育学科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中考成绩投档总分达我校普通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一中统招线),直接编入领军班学习。

五、监督

学校成立自主招生监察小组,对自主招生工作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同时接受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县教育局监督电话:

0597-3842625(县招办) 

0597-3889068(中教股)

0597-3884369(监察股)

上杭一中监督电话:0597-3842435(校办室)

 六、方案解释权归上杭一中。

 

 

 

                                  上杭县第一中学 

                                  202259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