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2022年上杭县中考中招志愿填报有关问题解答
来源:上杭县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日期:2022-07-14    [字体显示:  小 ]

2022年上杭县中考中招志愿填报有关问题解答

 

1.上杭一中定向生志愿怎么填报?

具有上杭一中定向资格的考生,只要有填报上杭一中统招志愿,即默认为同时填报了上杭一中定向生志愿。

2.往届生可否报上杭一中?

往届生投档分扣除20分后可参加所有普通高中的投档录取。

3.上杭户籍,在县外参加中考考生能否回上杭录取高中?

在市内县外参加中考的考生不能报考我县公办高中,但可以在第二批次中报考我县两所民办高中。市外省外考生不能报考我县各类公、民办高中学校。

4.今年中考中招各批次是怎样投档录取的?

1)各类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五年制高职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均在市招生考试统一管理平台填报志愿、招生录取。

按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第五批、第六批依次进行,各批次录取时根据“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一次投档、一生一录”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原则,按招生计划一次性录取已被自主招生录取或某一批次(或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录取到其他学校。

2)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最后一位考生遇到同分时,单独增加该学校的招生计划,将同分的考生全部录取到该校。

3一级达标高中投档录取时,同时录取普通生和定向生。

4公办、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第一批、第二批次录取结束后不得再组织录取。

5.我县报名考生可以在第二批填报本县民办高中补录志愿吗?

不可以,只限于民办高中学校所在地以外的本市其他县(市、区)考生填报。我县考生在第二批中只能填报本市其他县(市、区)的民办高中志愿(如果龙岩北大附中、长汀龙宇中学等)。

6.往届生可以报考五年制高职院校吗?五年制高职院校有分数限定吗?

1)不可以,根据省教育厅的规定,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录取对象为应届初中毕业生

2)五年制高职院校(不含体育、艺术专业)的最低投档总分为330分;五年制高职院校体育、艺术专业(必须有专业考试成绩)最低投档总分为200分。有校考成绩要求的专业,录取时,专业成绩合格(或通过)者,按投档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7.未达到普通高中最低投档分数线的能录取到普通高中吗?

不可以。普通高中录取的投档总分最低分数线原则上不低于450分(民办学校400分),如生源不足,经龙岩市教育局批准,可在符合等级要求的考生中逐次降低10分为一个分数段,但最低投档总分不得低于430分(民办学校380分)。未经龙岩市教育局批准,不得降分录取,如违反规定,一经发现,市、县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将取消其普通高中学籍,龙岩市招考办将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档案。

8.普通高中学校可以计划外(或超计划)招生吗?

不可以。所有高中阶段学校须严格按照龙岩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不得擅自超计划无计划招生学籍管理部门和学校应根据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普通高中各批次录取花名册和教育行政相关业务职能部门提供的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录取花名册对新生进行注册和建立学籍档案。坚决杜绝违规跨市、县(市、区)录取及其他违规招生行为。

9.考生密码忘记无法上网填报志愿该怎么办?

在志愿填报期间,考生本人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县招生办申请重新设置;志愿填报开始前和志愿填报结束后,考生本人凭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报名学校申请重新设置。

  
收藏】 【打印】 【关闭